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为何暴跌到负数 这些有望受益的股票可以了解

    近日,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在收盘时跌至-37.63美元/桶,跌幅超过了300%,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这也是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了。那么,油价为何暴跌到负数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油价为何暴跌到负数
    油价为什么暴跌到负数

    有分析人士表示,油价暴跌到负数主要影响因素有:新冠疫情影响了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而石油行业严重依赖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驱动油价下跌的第二个轮子是库存因素;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经济增速在下滑,石油需求增速也在下滑,疫情加剧了石油市场的问题,加速了油价的下跌,加大了油价的震荡。

    据悉,油价大跌有望受益的股票有:东方航空(股票代码:600115)、吉祥航空(股票代码:603885)、华夏航空(股票代码:002928)、春秋航空(股票代码:601021)、中国国航(601111)、顺丰控股(股票代码:002352)、韵达股份(股票代码:002120)、申通快递(股票代码:002468)等。

    韵达股份: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5.5亿,同比增长163.5%;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增长29.6%;每股收益为0.58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5.1%,同比降低14.1个百分点。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132亿,同比增长216%,高于营业收入163.5%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4.1%。期间费用率为4.4%,较去年下降接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