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超可口可乐 成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

    不同公司的股票、市值都是有很多投资者会关注的了,其中茅台是国家大型国有企业了,还有可口可乐也是大家熟知的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之一了,近日有消息称茅台市值超可口可乐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茅台市值重回A股榜首
    茅台市值重回A股榜首

    首先这公司的市值肯定也是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的,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中,茅台的产品在市面上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特别是茅台酒的销量是很不错的了,现在茅台成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我们一起来看看!

    茅台市值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16日,贵州茅台(600519.SH)报收1197.10元,市值再次达到1.5万亿元,重回A股市值榜榜首。截至4月16日收盘价,贵州茅台报收1197.10元,最新A股市值达1.50万亿元,重回A股市值榜首,成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从3月19日阶段低点960.10元触底反弹至4月16日的1197.10元,一路震荡走高。4月15日,贵州茅台曾站上1200元关口,股价创出5个月新高。按白酒行业比较,贵州茅台市值已远超全球酒类巨头帝亚吉欧、百威英博市值之和。

    目前,全球食品饮料公司市值破万亿元人民币的仅3家,分别是贵州茅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今年以来,可口可乐股价跌幅超13%,最新市值1.44万亿元人民币。百事公司股价相对抗跌,年内微跌0.53%,最新市值1.32万亿元人民币。以4月16日收盘价为基准,贵州茅台比可口可乐市值多约600亿元人民币,比百事多约1800亿元人民币,登顶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市值榜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