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股东转让持有股权 星光农机控股股东变更

    山东国资有望接掌星光农机。星光农机10日晚公告称,4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湖州新家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家园”)、实际控制人钱菊花及章沈强与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洋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合计拟转让公司29.99%股份。

    星光农机
    星光农机

    其中,新家园拟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约17.7%股份,星光农机实际控制人钱菊花拟转让约12.29%股份。

    本次交易对价13亿元,折合每股转让价格为16.67元,这一价格较上市公司最新股价溢价27%。

    同日,星光农机实际控制人章沈强与海洋集团还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协议》,在山东省国资委作为海洋集团实际控制人期间,章沈强不可撤销地放弃行使上市公司9.1170%股份的投票表决权。

    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完成,新家园、章沈强、钱菊花合计将持有星光农机24.3923%的股份,能够行使的投票表决权占公司总股份的15.2753%,海洋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29.99%的股份和投票表决权。

    由此,海洋集团将成为星光农机第一大股东,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披露显示,海洋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山东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目前拥有7家一级权属企业和1支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海洋集团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海洋产业核心投资运营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海洋战略资源整合平台,现已布局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清洁能源、现代海洋渔业、内河港航投资运营、涉海金融服务等实体产业领域。

    天眼查显示,山东省国资委持股海洋集团49.7387%股份,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1045%,海洋集团余下股份多由山东当地国资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