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T+0什么时候恢复 这些相关信息投资者要了解

    T+0是证券交易与结算制度的一种简称,简单来说,就是当天卖出股票获得的资金在当天就能够买入股票、当天买入的股票在当天就能够卖出。近日,T+0交易再次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那么,A股T+0什么时候恢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A股T+0什么时候恢复
    未来A股会T+0

    近日召开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提出,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有分析表示,A股市场交易制度有望迎来新一轮改革,实施T+0交易制度的时机或已成熟,现行的T+1制度有望逐步向T+0过度。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A股市场此前曾实施过T+0交易制度。1992年5月上交所放开了仅有的15只上市股票的价格限制,并实行T+0的交易规则。随后深交所在1993年11月也取消了T+1,开始实施T+0。1995年1月1日,基于防范股市风险的考虑,沪深两市的A股和基金交易又由T+0改回了T+1,并一直沿用至今。

    以上便是“A股T+0什么时候恢复”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有分析指出,实施T+0交易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场的活跃度,对于促进A股和国际市场的接轨帮助比较大。当然,具体未来能不能实现,这还要看后续。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