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鹰基金表示 A股的抗跌性和避风港特征明显体现

    过去的一季度,受疫情全球蔓延和原油价格战等因素影响,全球市场出现调整。对于A股市场,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冲击还会有多大?投资该如何应对?

    A股市场
    A股市场

    金鹰基金认为,A股市场跌幅远小于海外市场,已体现出较明显的抗跌性和避风港特征。展望后市,金鹰基金建议,投资者短期仍须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的持续变化。目前海外(尤其是欧美)的疫情的快速蔓延及较大的不确定性,仍将令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被严重抑制。对于A股市场,金鹰基金称,尽管开年以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从全年的角度看,仍可保持谨慎乐观的积极心态。

    短期看,全球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海外疫情防疫由被动迅速转向主动,及防疫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可能使市场对全球疫情最终失控和对全球经济深度冲击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利于一定程度提振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于A股,第一阶段抗疫的先行完成,逆周期政策的及时应对、整体估值的相对优势等,将继续令A股市场呈现一定的“独立性”。中期而言,A股投资者还是要等候一季报业绩冲击的风险释放,欧美新增确诊拐点的最终确认,以及国内更进一步的明确的需求端托底政策出台。

    当下,金鹰基金建议,继续关注复工过程中受益涨价的中下游行业,通胀受益板块,以及稳增长的新旧基建、可能政策正面影响下的汽车、地产、家电等板块。长期仍然对产业景气周期改善的行业保持乐观。关注5G通信及物联网、在线消费和娱乐、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型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