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一起来探讨一下

    在股票市场中,很多数值都在股市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市盈率就是股市中的一个重要指标。然而,很多股民都在疑问,要是在股票市场中的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对于这个问题,咱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股票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首先来看看所谓的市盈率是什么概念?简单理解,市盈率=当前股价/去年每股的收益,代表收回成本所需要的时间。举例说明,如果一只股票价格为10元,去年每股收益0.5元,那市盈率就为20。

    然而,这样就意味着在不考虑回报再投入的情况下,买入该只股票20年后可以把投入的10元钱赚回来,总资产则翻倍变成20元。所以说,股票的市盈率是越低越好,毕竟市盈率代表着收回成本的时间更短,那么这个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就更强了。

    总得来说,在股票的市盈率低则更加吸引投资者关注,因为市盈率越低就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这样投资的风险也跟着缩小,投资价值就更高了。当然,要是股票遇到市盈率高的时候,投资者就需要小心为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