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元顺安贾丽杰:科技股行情处于起步阶段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后市,A股能否在全球市场的剧烈震荡中独善其身?科技股行情能否延续?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针对这些问题,金元顺安成长动力、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经理贾丽杰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挖掘成长股中发现价值

    在A股市场摸爬滚打多年,贾丽杰见证了多轮市场牛熊周期的转换,也从中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投资管理经验。她将自己总结为预判和把握趋势、研究精选具备可持续成长性个股的成长型选手,坚持在挖掘成长股中发现价值。

    科技股行情
    科技股行情

    “我的投资理念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深入挖掘个股成长潜力,再通过集中持股来获得长期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概括来说,相比于纠结估值高低,我更看重成长性。”贾丽杰称。

    贾丽杰表示,她的选股的标准可以细化为三个方面:一是解决“在哪里赚钱”的问题,即挑选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二是解决“买谁能赚钱”的问题,即在成长确定的行业里,寻找基本面优秀、有成长潜力的个股,包括但不限于管理层优秀、ROE稳定、研发支出及产能扩张显著、商品模式和产品梯队竞争力强等。三是解决“买后能赚多少钱”问题,即考虑当前估值是否合理,以及还有多少提升空间的问题。

    据好买基金数据,2019年,贾丽杰管理的金元顺安成长动力混合净值上涨49%,跑赢沪深300指数13个百分点。

    科技股行情处于起步阶段

    近期海外市场剧烈波动,相较而言,A股表现了较强韧性,调整幅度有限。对此,贾丽杰认为A股能够走出独立行情主要源于几点原因:首先,伴随我国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未来有望通过增加供给、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等多种手段激活经济。其次,A股市场融资和投资环境相对友好,风险偏好将显著提升,从而实现估值扩张。

    “另外,A股目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具备向上提升的空间;政策环境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减税降费利好制造业回暖。综上,我们认为今年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概率较大。”贾丽杰称。

    在贾丽杰看来,科技股行情非但没有结束,甚至处于起步阶段。“科技股出现调整,我们认为其核心原因是获利盘回吐和恐慌情绪释放所致,科技板块的中长期投资逻辑并没有改变。我们持续看好国内自主可控大背景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长期逻辑支撑科技板块表现,5G大周期是触发点,政策支持和流动性保持合理宽裕是外部助推器。”

    从中长期策略角度来看,贾丽杰持续看好在科技创新周期中,具备产能扩张能力从而持续兑现业绩的公司,其中以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链为主。此外,她看好的领域还包括5G商用推动下的物联网、云计算、游戏等,受设备更替和资本开支推动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创新药等高成长板块,以及具备快速修复能力和持续内生性增长的消费类个股,同时阶段性配置部分低估值、高分红的金融、地产、建材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