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诸建芳:A股的调整是对前期上涨的一种修正

    近日,A股市场受外盘拖累出现调整,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对此,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A股目前的调整是对前期上涨的一种修正。由于国内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复工复产持续推进,预计二三季度经济将显著回升。后期A股走势存在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不会出现类似海外市场的大幅调整。

    A股市场
    A股市场

    在诸建芳看来,由于前期充裕的流动性和偏热的市场情绪,部分股票的价格走势没有充分反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目前的市场调整,是对前期疫情冲击风险的释放,也是股价回归基本面的过程。

    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酒店板块为例,旅游酒店指数在3月第一周结束时已恢复至接近1月13日开盘时的水平,几乎完全修复了疫情发生以来的下跌。但从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看,旅游酒店板块营收普遍受到影响,其目前的下跌是估值回归。

    再比如,电子板块整体营收有一部分来源于海外。而全球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业终端消费品需求,有一半以上分布在海外,疫情对一些国家的影响也会冲击终端销售。近期电子板块的调整,实际是对前期的补跌。

    诸建芳同时也表示,投资者不必悲观,目前市场调整已有一定幅度,继续向下空间不大。他预计,二三季度经济数据会出现V形反弹,相比一季度会显著升高。扎实的经济基本面是A股后期走势最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诸建芳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将陆续出台,可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