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国基金章旭峰:军工板块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从A股历史看,在风险偏好提升的市场行情中,军工板块从来不会缺席。当前该如何看待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富国基金
    富国基金

    在富国军工主题基金经理章旭峰看来,从市场估值、军工院所资产证券化进展、市场情绪等多个维度看,军工板块后市表现值得期待,看好军工核心资产和国产替代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章旭峰表示,经过2016年以来三四年的市场调整,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机构配置比例看,军工行业都处在历史绝对低位。

    他告诉记者,从估值水平看,现阶段军工主机厂及分系统核心配套企业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不少股票的估值仅有20倍至30倍,PEG小于或接近于1;从政策推进情况看,军工院所核心资产企业化整合在2019年已经破题,在政策上已没有任何障碍,部分主要军工上市企业已经走出了第一步,后续大规模核心资产证券化值得期待;从市场风格看,今年以来,科技行业受到资金大力追捧,军工作为科技行业的子板块今年以来涨幅居前,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如何把握接下来军工板块的投资主线?章旭峰表示,主要看好两个方面:首先是核心资产,主要包括航空主机厂及核心配套企业、低轨卫星产业链、飞机核心材料制造、芯片、发动机产业链、院所证券化板块等。其次是进口替代领域,包括芯片、新材料、半导体、大飞机、国产发动机等核心装备及元器件有望在未来全面实现国产替代。

    从国际军工企业发展情况看,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市值近1000亿美元,国内军工上市公司还没有出现市值很大的公司。章旭峰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持续壮大以及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的大力推行,军工行业必然会涌现出一批大市值公司。“现阶段已经看到不少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其收入与利润的体量正在快速增加,预收款增速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未来行业空间及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019年四季报显示,章旭峰管理的富国军工主题基金重点配置了具备央企优质核心资产整合空间的军工集团,包括中电科、中航工业、兵器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为了增加组合的抗风险能力,还增加与军工行业相关的高新技术行业配置,包括半导体、计算机、新材料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