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国基金汪孟海:便宜成了港股的天然保障

    近期,市场持续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导致全球风险资产暴跌。截至3月12日,与美股联系紧密的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以来跌幅达13.77%。港股最近几年确实比较惨淡,从2018年初的33484.08点的高位跌落之后,恒生指数至今未迎来“出头之日”。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历史数据显示,港股和A股的关联要素更加稳定,与美股的关联度,短期更加明显,但拉长时间来看,关联性一般会减弱。

    近期美股大跌,一方面,因为疫情在欧美加速蔓延,从而引起了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担忧。另一方面,美股本已处在高位,遇到风险事件会比较脆弱。此时,向来以低估值、高股息著称的港股,则处在相对不同的状态。疫情、油价这类因素毕竟单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基本面和估值变化才是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

    此外,当前全球正迎来一个“百年未有之低利率”时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0.5%,全球多国国债利率为负,高股息资产对于长线资金的吸引力在上升。作为拥有众多高股息资产的港股,对配置型外资的吸引力在提升。

    可能投资者仍在纠结,不知港股利空何时休,不妨看看聪明资金的动向。截至3月12日,本周南向资金流入达126.98亿元,3月以来净流入达523.79亿元。投资港股可以采取“逢低布局,等待黎明”的做法,毕竟港股估值和基本面极具优势,可以通过定投参与,小额分批投入,积极在底部布局。

    港股市场已经连续两年跑输全球主要市场,便宜成了港股的天然保障。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的基金经理汪孟海,投资年限超过4年,拥有丰富的海外市场投研从业经历,较为擅长挖掘高分红性质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