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大跌31% 创近30年最大跌幅

    油价是很多人都会关注的问题了,特别是国际油价的涨跌也是有不少人会留意的了,还有国际油价的变化是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国际油价大跌31%了,而且是创近30年最大跌幅,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际油价创跌幅
    国际油价创跌幅

    今天最大的看点,不在股市,而在国际油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加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最终导致国际油价遭遇大幅下挫。那么这国际油价大跌,对A股哪些板块会受到影响呢?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

    据了解,周一(3月9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惊现暴动,由于沙特周末打响原油价格战,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大幅跳空低开,开盘重挫25%至34.52美元/桶,随后跌幅扩大至逾31%,报32.14美元/桶,创近30年最大跌幅,目前跌幅收窄至20%。

    国际油价的走势,最主要就是受供需关系的影响。油价过高,不利于经济增长,但油价大跌,其实也反映出市场对世界经济放缓的担忧。至于国际油价大跌,对A股哪些板块的影响,原油期货大跌直接对石油板块是利空,但对航空板块、化工板块有一定利好。

    当油价处于低位时,对交通运输无疑是最有利的。以航空行业为例,由于燃油成本占到航空公司成本比例较高,当油价下跌时,航空公司的利润便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