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加银基金孙伟:依然看好未来几年的股票市场

    昨夜欧美市场调整较大,进而影响今天A股市场。民生加银基金经理孙伟认为,国内疫情数据已多日好转,海外疫情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疫情终将过去,依然看好未来几年的股票市场,特别是科技投资机会。

    民生加银
    民生加银

    未来关注什么?孙伟认为,一是政策可能发力的地方,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相信国内新基建(5G、信息技术等)、老基建都有刺激的可能性,也相信全球会一起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从长远角度考虑,全球社会生活会更美好,更看好科技新基建的投资机会。

    二是新技术、新服务、新消费带来的投资机会。孙伟表示,本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线上业务的增长,比如: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购物、在线娱乐等,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在催生投资机会,主要看好:消费电子、文化娱乐、国产替代,新能源车等4大方向。

    民生加银龙头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王亮表示,近期市场国内股票市场依然看好,随着政府的强力措施,我们相信国内的疫情向好的趋势不变。未来经济基本面逐季度向好的趋势不改,同时在流动性总体偏宽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依然看好。短期的外围市场造成的冲击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将边际递减。决定股票市场中枢的核心因素依然为国内基本面。

    王亮表示,短期调整可能会促使风格发生阶段性转变,即价值类跑赢成长类。近期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明显优于传统价值类板块。其中有基本面改善的因素,也有风格的因素。但股价的过快上涨和基本面改善之间存在一定脱节,也客观上存在调整的需要。本次外围市场的暴跌有可能会触发风格的短期切换,即在短时间价值类板块表现优于成长类板块。但不可否认今年的投资主线依然在成长板块,因此在调整后优质的成长公司依然有较大的机会。

    王亮表示,倾向于在把握住被错杀的消费和出口相关的制造业以外,还会利用近期的下跌逐步增加优质成长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