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围绕科技股 龙虎榜机构席位重金博弈

    昨日创业板指数巨震,此前持续强势的科技股高位回调。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在部分科技股中斥重金博弈。多只科技股买卖两个方向均有机构席位现身,且成交金额大多在亿元以上。

    科技股交易
    科技股交易

    例如,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昨日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有4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席位,合计买入3.4亿元;另有1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席位,卖出金额5012.66万元。同样跌停的PCB概念股东山精密的龙虎榜也显示,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席位,合计买入1.81亿元;另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席位,合计卖出2.82亿元。

    此外,天孚通信(三日榜单)、中环股份、德方纳米(三日榜单)等科技股昨日盘后披露的龙虎榜中也有机构席位“大打出手”。

    2月以来,龙虎榜机构席位活跃度显著提升,无论是上榜次数还是上榜金额,机构席位都远超部分一线游资。东财Choice数据显示,2月以来,龙虎榜机构席位共计上榜1043次,已超过整个1月份的811次;上榜成交总额429.20亿元,这一数字是老牌游资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同期上榜总额的8倍。

    机构席位近期的操作基本全部围绕科技股展开。2月以来,有17只个股机构席位上榜成交总额超过5亿元,其中绝大多数为科技类品种。

    本轮反弹行情中,科技股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2月4日至25日,申万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三大科技行业整体涨幅均超过30%。随着科技股股价升至高位,机构操作陆续出现分歧。

    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有17只个股机构席位上榜成交额超过5亿元。次新股公牛集团机构席位上榜成交额15.41亿元高居首位,中国卫通机构席位上榜成交额13.56亿元位居次席,洛阳钼业、浪潮信息、北方华创本月以来机构席位上榜成交额也均超过10亿元。

    行业分布上看,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行业个股成为近期机构席位参与重点。而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虽为有色股,但与前期火热的新能源车概念相关。

    具体操作方面。上述17只个股中,机构席位仅在公牛集团、深康佳A、优刻得等3只股票龙虎榜中呈现单边买入趋势,而在其他股票中呈现多空博弈甚至单边卖出趋势。

    如国产软件板块的浪潮信息,本月以来股价涨幅达40%,该股本月来的所有龙虎榜中,共有6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席位,合计买入5.90亿元;另有6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席位,合计卖出5.58亿元。

    此外,寒锐钴业、九洲药业、华海药业等本月以来的龙虎榜中,机构席位卖出额均显著大于买入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