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新一轮举牌启动 太保寿险买入锦江资本股票

    2月2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牌锦江资本股票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月19日,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寿险)通过二级市场买入锦江资本股票(2006.HK)。

    太保寿险
    太保寿险

    公告称,太保寿险受托管理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太保资管公司)通过受托管理的QDII账户直接在香港市场买入锦江资本的股份。

    在此次举牌前,太保寿险持有锦江资本6949.4万股;本次举牌后,太保寿险持有锦江资本6978.6万股,占其香港流通股比例约为5.015%。以2020年2月19日锦江资本收盘价和港元兑人民币汇率0.9为基准,太保寿险持有锦江资本股票的账面余额约为人民币0.89亿元,占太保寿险2019年四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0.007%。

    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太保寿险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约为人民币1971.39亿元,考虑到本次举牌后,太保寿险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约为人民币1972.28亿元,占太保寿险2019年四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约为16.27%。

    公告还称,本次交易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方式进行的,资金来源为保险责任准备金。

    根据监管相关要求,太保寿险将此次投资纳入股票投资管理。受托管理人太保资管公司会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市场后续反应,不排除在后期继续追加投资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