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口服疫苗 这些相关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天津大学宣布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口服疫苗。但疫苗目前仅是研制成功,离上市还很远。对于投资者来说,参与研制新冠疫苗的上市公司肯定会关注的。那么,都有哪些上市公司参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口服疫苗
    新冠病毒口服疫苗研发

    今日,天津大学表示,该校黄金海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口服疫苗。但疫苗仅是研制成功,离上市还很远。黄金海称,最终效果如何需通过后续动物实验及人体实验才能证明。目前科研团队正在寻求合作方,希望能推动疫苗早日走向临床,为疫情防控发挥作用。

    据小编了解,参与新冠疫苗研制工作的A股上市公司目前有:未名医药(股票代码:002581)、辽宁成大(股票代码:600739)、康泰生物(股票代码:300601)、华兰生物(股票代码:002007)、沃森生物(股票代码:300142)等。

    华兰生物: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亿,同比增长16.8%;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同比增长11.9%。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9.2%,同比降低0.8个百分点。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5.7亿,同比增长19.3%,高于营业收入16.8%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0.8%。期间费用率为18.9%,较2018年下降0.7个百分点。

    沃森生物: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亿,同比增长33.6%;实现归母净利润8493.5万,同比增长超过16%;每股收益为0.06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78.8%,同比降低1.3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1.9%,同比降低1.1个百分点。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1.1亿,同比增长42%,高于营业收入33.6%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