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普跌 A股一枝独秀强势上涨

    当前疫情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在全球蔓延!韩国,伊朗已经沦陷,韩国已经成为第二个享受国际社会特殊待遇的国家。今天韩国股汇双杀,全球金融市场也是哀嚎一片。唯独只有A股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全球股市普跌
    全球股市普跌

    为什么大多数人炒股都赚不到钱?本质上错就错在一句话!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这句话害死很多人啊,股市从来都不是经济的晴雨表,非要说晴雨表,股市是银行是否流出热钱的晴雨表。

    股市和经济是没有关系的,非要说有关系,那也是反向关系,基本上都是经济越好,股市越差,经济越差,股市越好。因为只有经济越差,银行才会降息,刺激经济。如果经济很好,银行都是加息回收货币。

    所以,朋友们都看到了,我在今年股市开盘之前,2月2日《等待恐慌,写在2020开盘前的一天》我就已经告诉你了,今年我们要发大财了。就算没有这次疫情,中国央行也是降息的,股票一样会非常好,这次疫情的到来,反而加速了降息和货币投放的规模及进展。

    昨天云南宣布,将新建10个工程,投入2万亿!差点没吓到我,当年2008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全国搞基础设施建设,建了1500多个大中型水电站,全国范围内修了大量的机场,高速公路,高铁建了1500公里,还包括了改善农村设施,还拿了5000亿用于汶川的灾后重建。干了这么多事,当年才花4万亿,现在一个省建设十个大工程,狮子大开口,就要投2万亿。

    如果你认真看最近央行的表态,讲得非常清楚,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现在担心钱太多,简直就是杞人忧天,反而要担心钱花不出去。

    如果云南一个省就要投2万亿,那其他还有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呢?那不得投60万亿了?当年4万亿投下去,股票都疯涨,现在呢?

    所以啊,大灾之后必有大福,炒股有点时候就是要有一点“幸灾乐祸”。没灾难大家都去炒房了,股票就不行了。你自己看看就懂了,猪瘟来了,正常来看,猪肉公司不应该亏损很严重么?不!反过来炒猪肉股。前几年去产能,钢铁煤炭厂要倒逼一大批,正常来看,钢铁煤炭公司不是应该很利空么?不!反过来炒钢铁煤炭股。

    为什么经济学家都是反向指标,因为他们总觉得经济不好,股市就差。其实反了,当他们出来说经济差的时候,股市总是特别好!你看看最近经济学家又出来说经济差了。

    我们要站在国家花钱的角度去思考投资,国家会重点投什么呢?除了高铁,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之外,那就是第41次强调的5G手机换购潮!从5G网络的普及,到5G手机的促销,这就是国家级的下一个任务!这个事情为什么牛逼,为什么重要,我已经不想再废话了,还不懂的朋友,可以回顾一下去年8月23日《准备丰收季节,好日子倒计时!》我的文章。

    今天5G和5G手机换购潮的股票又大涨了。这个部分还没赚过钱的朋友,那真的太遗憾了,我公开表态都表态了41次了。你看看当年8月23日讲的龙头是谁,今天又创新高了!全部创新高!我讲了41次,但凡只要相信我一次的朋友,没有赔钱的。一路爽到现在。

    都是创新高的股票,从最低点都涨了一倍多了,你告诉我,怎么才能赔钱?5G今天涨得这么好,都不曝光,你就知道,还要继续好。这个部分作为我们中线一直坚定看好的股票,我都不轻易说撤退。

    为什么说现在牛市是可持续的,因为你看到了,板块轮动是非常慢的,有些时候我说创业板不行了,原因就是所有板块一天之内全部都涨了。现在不是,一个概念玩一周,下个星期再换一个,这种轮流慢涨,就像五个手指合成一个拳头,力量变得非常集中,这就是可持续。

    当然,对于互联网金融,次新股金融,次新股,这类型的股票,大家不用担心,稍微调两天,又启动了。因为降息绝对不止降一次,而且还要降存款利息。降一次涨一次,这个类型就是牛市里最强势的,值得我们布局。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央行2个月降了4次!20天降一次!存款利率直接降了50%,现在看,之后降息的空间依旧非常大。

    因为这次疫情,比中国建国以来任何一次灾难影响都要严重!比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多了!历次灾难,不管是98年大洪水,还是汶川地震,还是非典疫情,甚至是建国之初抗美援朝,等等。其实都是局部地区的问题,全国范围其他地方影响有限。

    这次对经济的影响真的非常严重,现在正是复工潮,最危险的时候还没到来呢,最危险的就是复工过程中,再次出现问题。只有熬过复工潮,才叫疫情控制住。但如果不复工,社会就会乱,人就会失业,经济就会崩。

    所以央行表态很清楚,根本不要担心印钱印多了,反而要担心钱花不出去,企业都完蛋了,发不起工资了,人都失业了,这是有亡国的危机的(虽然我们一定会战胜)。建国以来历次危机中,对经济杀伤力,和范围如此严重的危机,没有比这次更严重的了。说句不好听的,这个时候再不花钱,以后还能不能花都不知道了。

    当然,我们要坚定相信国家,危机虽然很严重,但是国家也很强大。只是,我看连续的降息是不可避免了,持续的牛市也会继续。降息的影响远大于汇率,而且国家也不可能放任汇率跌,甚至连股票大跌都不允许。

    正是由于很多人担心疫情的影响,现在不敢做股票,反而给了主力抓紧拉升的借口。

    有些朋友又要问了,那我能不能买基建股呢?这样问的朋友,你又犯了我上面说的错误,你还是认为业绩决定了股票涨跌,这是散户炒股很典型的错误!拉长时间3年5年确实是,但你又不能持股这么久,而且基建股现在普遍都滞涨很严重。但这些股票并不会马上就炒,因为这些股票的股性是蓝筹股。

    历史上看,要等中小创彻底炒完,次新股超跌股都补涨完毕,才会慢慢轮到蓝筹阵营。这一波牛市的主线是中小创,买基建股的话,就会错过这波牛市。很有可能是要熬到你都觉得基建没戏了,他才会真正启动。

    现在至少要把仓位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5G手机换购潮,这个部分精选了5只股票,选1-2只就行了,这个部分最稳健。

    第二部分互联网金融,这个部分也是精选了5只股票,降息一次爆炒一次。

    第三部分板块轮涨,和之前的历史一模一样,之后很容易轮到文化传媒,文化传媒中有很多滞涨的股票,值得我们现在好好布局!之后很有机会!次新股也是轮涨的阵营,指南针4连板,次新股补涨概率很大。

    拉长时间看,机会大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