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暴涨 市场这么玩之电话会议打假门

    从昨晚到今天,市场里最大的瓜既不是H航可能被托管的事情,也不是疫情方面新增病例“跌停板”,而是网红概念股的龙头老大——星期六遭遇的“电话会议打假门”!

    话说这上市公司星期六,本是一家做鞋的,凭借着上市后兢兢业业的反复折腾,主业早已奄奄一息。但就在一年前,公司重金并购了一家网络直播公司——杭州遥望网络,很快股价一飞冲天直上云霄,让无数机构和普通韭菜莫不捶胸顿足,后知后觉的机构等股价上天后立马频频调研,唯恐落后了被同行耻笑。

    但人家星期六早已今非昔比了,不是你想调研就能调研到的,有些机构没排上号便想出了歪点子。昨天晚上,华创证券召开了一场上市公司—投资者电话会议:邀请了一位号称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网络高管的“陈总”,绘声绘色地给参会的机构投资者描绘起了公司的美好业绩。这位陈总可谓上市公司高管的典范,对投资者的问题有问必答,而且都是直接要害从不拖泥带水!

    比如:有人直接问2019年公司业绩如何,“陈总”毫不掩饰的告诉大家,微信1.5亿利润,游戏3、4千万、带货4、5千万……而且预计今年24亿左右营收,总之形势一片大好!话说作为一家公众公司,业绩向来都是绝密中的绝密,怎么能脱口就来呢?正式报表都没披露,此时小范围内宣告岂不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如果有人据此买入是不是又涉嫌内幕交易?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参加会议的所有同志应该都是一顿狂喜,这种内幕多难得啊!猎豹哥以前也多次参与上市公司调研,你当场问人家这么敏感的问题,绝大部分都会打个哈哈就过了,除非这上市公司非常想股价拉升,那自然会用你懂我懂的暗语或者抛个媚眼给你确认,但无论如何不可能让你抓住把柄,否则上市公司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但昨天参加电话会议的“陈总”却大张旗鼓的对业绩脱口而出,真乃勇士也!只不过“帅没过三秒”,当进入观众提问环节的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有人突然对“陈总”的身份提出质疑,并声称遥望网络公司中层以上压根儿都没有姓陈的……气氛瞬间尴尬到爆!

    根据录音资料,整场电话会只持续了不到17分钟。

    在电话会前半段,这位陈总煞有介事地对公司业务进行了介绍,其中更不乏非常关键的数据,例如2019年微信粉丝达到4亿,其中自有粉丝在1亿左右;公司去年的利润在1.5亿元左右。

    在开放投资者提问环节,马超接入电话后直接亮明身份,称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陈姓领导。

    澎湃新闻根据录音内容整理了马超与主持人的部分对话:

    马超:我是遥望的马超,想请问一下华创的潘总,这是遥望的哪个陈总?这是傻*吗?(沉默)到底是哪个陈总?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十几秒的沉默)

    主持人:抱歉抱歉。

    马超:能不能回答一下。我已经录音了,前面所有的东西我都录音了。

    主持人:这个专家不是MCN这块的,非常抱歉。他的有些东西都是……

    马超:那为什么说是遥望的?不要这样误导投资者好不好?!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传媒所有关于遥望的信息,我希望大家都不要相信。

    主持人:对不起,我们给公司造成了很大麻烦。对不起。

    马超:上次是不是有这个事情了潘总?

    主持人:是的。

    马超:那为什么又搞一次?

    主持人:我们这边的确可能……

    马超:大家还有没有一点信任?

    主持人:对不起领导。

    马超:不带这种玩的,主要是对公司也没有研究,大家有没有沟通?如果有,对基本面有了解,可以跟投资者交流的,我们也欢迎投资者交流,没有问题的。最核心的是不要误导投资者,一堆的假数据,这个那个的假数据整一堆,干啥呢?我们从来都没有跟市场报过2020年目标是多少,我也不知道你们这些目标是怎么出来的,请问这个陈总是在遥望邀请的吗?

    主持人:不是遥望邀请的,是专家库里面的。对不起。这次电话会议,马超总批评的是,我们对专家身份没有核实,是第二次了,造成了公司的麻烦,非常抱歉,一切以马超总这边的最新交流情况为主。

    马超:我理解,大家交流是没有问题的,但不应该以这种方式,不要欺骗投资者。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为了什么,大家都是在市场上求生存的人,有一次我们可以理解,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沟通,但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会有第二次呢?

    主持人:这边是我不好,也不能怪专家。

    马超:我也很纳闷,这个专家是怎么出现的呢?为什么称自己是遥望的呢?

    主持人:这是我们通过一个机构平台去找出来的。当时跟超总也您这边沟通过的,对。我当时,所以我这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对不起,我们华创传媒这边在专家的核实层面的确有很大的一些疏漏,然后也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一个麻烦。

    在对话的最后,马超以一句“行了,你等律师函吧”作为结束。作为主持人的华创证券分析师则是再三道歉,坦言自己在专家的核实方面确实存在疏漏。

    事后查明,华创证券的员工组织了这场电话会议,通过第三方公司邀请到了自称是遥望网络高管的“陈总”,而这个陈总其实不过是遥望网络的一产品经理,离高管还差的远,关键这员工还是已经离职的……

    最后,遥望网络的真高管对华创证券员工撂下一句“你等律师函吧”而结束。话说这闹剧在外人看来真是匪夷所思,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呢?其实在猎豹哥看来这太正常了,证券行业这种事情其实不多,因为圈子并不大,绕来绕去终归会认识,但在培训行业这太常见了!

    各位经常能看到什么“阿里铁军”、什么“华为高管”,为了千万把块的培训费跑到那些小公司讲得唾沫横飞,美其名曰传播文化,其实就是赚点讲课费。虽然每一场金额不多,但架不住量大啊!因为在他们上面有一群专门的中介机构,这些中介机构就是负责拉皮条的,只要你在华为上班一天甚至见习过都可以包装成“华为高管”,只要你在中关村码过几天代码都可以说是IT行业资深人士,反正这玩意儿又没人管,牛皮吹的越大听的人越开心,何乐而不为呢?只不过像昨天晚上这种阴沟里翻船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

    再说,按照行业经验,上市公司高管极少敢跟券商研究员翻脸,万一哪天人家不开心了写几篇看空的报告把老底露出来,岂不是自讨苦吃?还好A股没有做空机制,否则各位看到的A股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今天废话写这么多,主要是掩盖股市大涨对猎豹哥带来的尴尬……话说大概在一周多前,上证指数估么着还在2880附近的时候,猎豹哥就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反弹太过了!股市太疯啦!大家短线要小心啦!而后越涨越提醒风险,越提醒风险涨得越快!到了今天,上证指数再度暴涨55个点,轻松突破3000点大关,仿佛故意就是要让我难堪。

    其实你说单纯从点位上看,3030点很高嘛?完全不高!十五年前上证指数都突破3000点了,在此期间GDP翻了几倍但股市依然在原地踏步,即使一口气涨到六千点我也不认为有何不妥。但猎豹哥为何又提示短线有风险呢?那是因为上涨的姿势不对!

    各位去涨幅榜上翻一下,看看现在大涨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公司?有几家真正具有投资价值?像秀强股份这种我们就不说了,人家背后资金就是要搞他。但有些股票的上涨真的让你觉得智商不够用,比如:

    金融股暴涨
    金融股暴涨

    天龙光电,公司持续亏损,账上现金一共只有170万还被冻结了,就这样居然4天3个涨停。

    金融股暴涨
    金融股暴涨

    惠发食品,年前做庄崩盘,5个跌停板后强行拉起勾引散户抄底未能成功,随后股价继续暴跌。就这样的癌股,最近两天居然连续两个涨停,且新年后涨幅已经高达50%,庄家莫名其妙的被散户解放了,估计现在人家都还搞不清楚状况。

    还有刚刚前面讲的“电话门”事件中的华创证券,按理说造假被发现应该是羞愧难当,但其股票今天却一样大涨6.2%,被害者星期六却一度暴跌8.5%,这世道是怎么了?

    像这类的怪相在最近的行情里数不胜数,扪心自问你觉得这种玩法他正常吗?虽然股市是一个炒预期的地方,但这哪里有什么预期啊?这简直就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所以,最近这行情,猎豹哥看错了,但我更多的是看不懂,所以,我还是谨慎为上,如果他就这样垃圾股满天飞的一口气涨上去,那我认了。

    当然,今天大盘暴涨最大的推手是金融股,券商股集体涨停更是加深了市场对牛市的预期,连续两天过万亿的成交表明韭菜已经彻底亢奋起来了。在经济遭受“疫情”打击如此之大的时候来一轮疯牛?这写剧本的人也太太太……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作者资格证号:A08706161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