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宣布下月开展在线授课 教育个股临近尾盘普涨

    2月18日,在线教育板块临近尾盘再次爆发,个股普遍大涨。其中,方直科技、昂立教育、全通教育、立思辰等以涨停收盘,东方明珠、拓维信息、世纪天鸿、天喻信息等跟涨。

    教育行业
    教育行业

    2月18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公布: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决定3月份起,上海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月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后续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同时,疫情期间,各类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和托育工作。

    此前,上海已宣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据介绍,基础教育方面,上海市教委按照“同一学段、同一课表、同一授课老师”的原则,组织了全市各学段、各学科一千多名优秀骨干教师按照课程标准录制相关课程。这些课程以电视播放为主,包括有线电视和IPTV,共分为12个频道,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个年级一个频道,除了首播外,还会安排重播。无法收看电视的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Pad)、手机等多种终端听课。

    据悉,东方明珠旗下的东方有线是上海唯一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而上海地区的IPTV播控机构百视通,同样也是东方明珠的子公司,因此作为上海地区电视播出服务主服务商,东方明珠为本次在线教育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针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各类有关在线学习细节,上海市教委正在制定中小学生在线学习指导手册,将于2月底前下发电子版。

    高等教育方面,则由高校根据自身特点和情况,“一校一策”开展在线授课,上海市教委指导高校综合用好教育部和上海市各类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和学校课程资源,协调部分公共课程在线资源全市高校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