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蝗虫灾害带动农药需求提升 草甘膦概念走强

    相信不少人应该都有关注到这蝗虫灾害的消息了,这蝗虫灾害是会给农业带来一定的伤害的,在近日,就有消息称蝗虫灾害带动农药需求提升了,而且还有草甘膦概念走强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蝗虫灾害相关股票
    蝗虫灾害相关股票

    一旦发生蝗灾,大量的蝗虫会吞食禾田,使农产品完全遭到破坏,引发严重的经济损失以致因粮食短缺而发生饥荒的。目前非洲的农业就饱受蝗虫灾害,农药治理是用化学农药或者生物农药来治理蝗虫的,股市中,有哪些股票上扬了呢?

    草甘膦概念发力上扬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非洲多个国家遭受蝗虫灾害。据悉,本次蝗虫灾害起始于2019年6月份,非正常降雨导致沙漠蝗虫卵的孵化和成长,同时降雨天气有利于植被生长,为孵化后的蝗虫生长和存活提供充足的食物,从而利于形成大的蝗虫种群,于是就出现了一月份的蝗灾。

    蝗虫灾害的快速蔓延引起了市场对农药的关注,若蝗虫迁徙到中国,短期内可能会引起杀虫剂用量的上升,农药板块有望充分受益。治理蝗虫的化学农药包括:有机磷类农药、菊酯类农药等。生物农药主要包括:蝗虫微孢子虫、绿僵菌、印楝素等生物农药也具有较好的效果。

    大家是可以关注扬农化工、长青股份、海利尔、丰山集团、新农股份等公司的。还有这草甘膦概念是发力上扬的,截至发稿,长青股份涨近9%,利尔化学涨近6%,江山股份、新安股份、安道麦A等涨幅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