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沽空机构被指谋私利 康哲药业股票暂停交易

    2月6日,港股上市公司康哲药业遭沽空机构BlueOrca做空,被指夸大财务表现、虚增利润、公司董事会主席利用上市公司利润谋私利等。BlueOrca认为康哲药业的估值应为每股3.95港元,对比2月5日收盘价有62%的下降空间。

    康哲药业
    康哲药业

    6日早间,康哲药业股价一度跌10%,随后小幅反弹。公司股票于11时17分暂停交易。截至停牌,康哲药业报10.2港元,跌约1.9%。

    沽空报告称,康哲药业向中国相关监管部门披露的其中国子公司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净利润较其在港股公告中披露的低41%。工商档案数据亦显示,康哲药业的中国子公司在2016-2018年间净利润总额较其在港股公告披露的数据低49%。根据康哲药业的披露,公司远没有足够的境外收入或利润来解释这个巨大差异。

    BlueOrca认为,为了掩盖虚造的利润,康哲药业杜撰出了巨额的马来西亚税收优惠,但公司在马来西亚几乎没有资产,也没有通过马来西亚进行药物运输。

    此外,BlueOrca称,康哲药业董事会主席的私有公司占用康哲药业的场所,使用康哲药业员工,用康哲药业电子邮件作为注册信息,用上市公司的资源为其投资生物科技创业公司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