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资金管理需求 海印股份实控人重启减持

    在真假“猪瘟疫苗”风波之后,海印股份实控人近日重启减持计划。1月31日,海印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邵建聪持有公司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2%,其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4472.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股票减持
    股票减持

    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邵建明、邵建佳、邵建聪。本次邵建聪减持系个人资金管理需求。股份来源为2016年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一致行动人新余兴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部分股份。在价格方面,本次减持不设置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9年4月底,海印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邵建聪就抛出了一份减持计划,其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360.80万股,占总股本的2%。

    2019年6月12日,海印股份公告拟合作投产“非洲猪瘟”防治疫苗,并宣称“不低于92%”有效预防率的“今珠多糖注射液”已研制成功。公告披露后,海印股份6月12日无悬念涨停,股价接近年内新高。上证报对“神药”谎言进行了一系列调查报道,上市公司接连受到监管关注及处罚。

    在此过程中,公司曾于2019年6月16日收到邵建聪签署的《关于不减持海印股份的承诺函》,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减持或转让公司股份。截至最新公告日,其上述承诺已履行完毕,减持计划拟重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