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短期或会影响A股 公私募认为中长期可布局

    面对疫情发展和外围市场波动,A股节后走势让投资者有些担心。对此,多位公私募资深投研人士认为,短期震荡在所难免,操作策略方面短期谨慎,但中长期可积极布局。

    A股市场
    A股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短期内会影响A股走势,但不改资本市场的长期趋势。对于长线资金而言,短期的调整或成为布局时点。

    在融通基金的基金经理彭炜看来,消费整体受影响最大,就细分领域而言,不同属性的消费品受到的影响有一定差别。“如疫情一旦解除,消费者会弥补在疫情期间无法完成的可推迟型消费,如购车等;但非可推迟型消费则无法获得弥补,如餐饮、旅游等。”

    彭炜分析,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对一季度的影响暂时有限,但常规旺季来临后能否正常开复工,则需密切关注疫情后续的发展态势;进出口贸易方面,可能对国际贸易出口有所影响,未来仍须关注疫情本身的发展态势。

    操作策略方面,中欧瑞博投资董事长吴伟志表示,短期谨慎,中期积极。一方面利用指数期货对冲阶段性调整带来的净值波动风险;另一方面,对于长期聚焦的优秀的公司,可利用本轮调整后段的时间窗加仓。

    资本市场短期面临压力,但长期投资逻辑不变几乎成为业内共识。那么,市场调整后的配置方向有哪些?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科技、消费和医药行业。

    从短期投资来看,宝盈基金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A股市场结构的影响大于对方向的影响。部分行业开市后有望出现较大概率的上涨,如游戏、医用敷料、医疗信息化等;对偏消费的行业,其需求先调整后逐渐恢复,如餐饮、影视、旅游等。此外,疫情没有改变经济转型的方向,今年将延续科技成长这一主线,“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或有阶段性的回调压力。”

    中欧基金也认为,疫情将对资本市场带来短期扰动,但从更长维度来看,可能恰是进行布局的时间点。具体而言,中长期市场主线依旧在消费和科技板块上。看好服务板块,包括科技、传媒和教育。持续关注5G、消费电子、PCB、光伏和云游戏等方向。

    拉长时间来看,博时基金认为,中长期仍然看好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潜力,尤其在科技、消费、医药等领域,将会有长期持续的投资机会。

    王宗合也谈到,突发疫情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如果出现了超跌调整,对于价值投资者、长期投资者、机构投资者而言,可能是比较好的买入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