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新股需要多少资金 为什么新股总是上涨

    其实说起来新股申购,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因为申购新股就是一家公司正在筹备上市的步骤,打新股则是使用自己的资金来参与新股申购上市。很多人都会想要申购新股的,只不过你知道申购新股需要多少资金吗?

    申购新股规定
    申购新股规定

    假设T日为申购日,系统会自动计算账户中T-2日至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股票市值,这个日均的股票市值要达到1万元以上,才会有额度派发到账,1万元的市值对应可以申购1000股,2万元的市值对应可以申购2000股,以此类推。所以你知道了吧?其实就是很简单的,只不过股民发现,新股为什么总是上涨的呢?你知道原因吗?来了解一下!

    新股发行后当天一般都会上涨44%,然后次日分化,绝大部分次日会分继续涨停,如果是小盘新兴行业的股票,会连续涨停,上涨五至十倍,如果是大盘的传统行业股票,则有些一至两个涨停后会开板。

    这主要是A股IPO一直实行的是审准制,企业要上市需要经过很多环节,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而公司上市又设定了23倍的市盈率上限,使得很多新股一上市就获得估值提升的空间,尤其以科技类股票提升空间为最,因此出现新股上市连续涨停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