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明日上线 年化收益跑赢上证综指

    1月14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称“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正式上线,投资者可以在股票交易软件中实时查看指数的行情走势。

    指数交易
    指数交易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委托上海证券报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经监管部门批准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7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先企业。

    资料显示,民族品牌工程指数选取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以反映选定集团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的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具体筛选标准为:1、企业集团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企业集团是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企业集团作为一致行动人持股之和为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9年12月1日,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份股29只,合计市值规模3.6万亿元,占沪深A股比例为8.0%(依照中证指数公司的统计口径)。历史回测显示,民族品牌工程指数自基日以来,年化收益高达17.2%,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等市场主流宽基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