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实基金归凯:今年仍看好科技股投资机会

    受央行全面降准提振,2020年A股收获开门红,科技板块继续高歌猛进,嘉实基金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认为,今年科技股还是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科技行业本身会进入新一轮的创新周期,将以5G为代表。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归凯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9年投资经验,目前管理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等基金,这两只基金自归凯任职以来回报率均超过60%。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嘉实新兴产业成立以来总回报达205.40%,年化收益为23.48%;近5年收益率200%,高居同类冠军;近3年达107.33%,排名同类前3;2019年嘉实新兴产业收益率也达76.74%,排名同类前5%。嘉实泰和由嘉实“长子”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此前在15年封闭期内累计净值增长率达926.78%,而期间上证综指仅上涨了70.08%。2014年4月封转开以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净值阶段上涨211.17%,年化回报达21.83%;2019年收益率高达70.57%,位居同类前5%。叠加封闭期业绩,嘉实泰和目前累计净值涨幅已实现20年超30倍的增长。

    在今年的布局上,归凯表示,一方面仍看好传统产业的核心资产;另一方面要关注科技、健康、先进制造领域的机会,特别是5G基础设施建设将助推新一轮科技周期启动,这些领域将是未来“新核心资产”诞生的摇篮。

    具体到科技股的细分板块上,归凯指出,首先是5G产业链,第二是5G的换机周期,也会带来电子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第三包括5G下游的应用,比如云游戏、VR、AR这一类公司。

    除了5G产业链之外,也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机会。归凯分析道,虽然新能源汽车去年表现不尽如人意,因为汽车销量不达预期,但是从中国未来在电动汽车上的长期发展规划看,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电动车出货量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增长,所以看好电动车领域投资机会。另外,归凯表示,仍看好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