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签号是什么意思 如何查询有没有中签

    每当股市宣布有新股将要上市的时候,不少投资者都会比较热衷于打新股,这样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要是中签之后,新股收益还比较理想。然而,对于新手股民来说,中签号是什么意思?如何查询有没有中签呢?

    中签号查询
    中签号查询

    其实,新股中签号属于股市常用术语,一般在新股发行时,是根据所持有的市值进行市值申购,根据申购输入时间,交易所自动配发配号,每一万元市值有一千股申购权,也就是一个配号。不过,深市和沪市的市值是分开计算的,其中沪市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以申购1000股,深市没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

    在中签号公布日,根据摇出的中签号与自己的配号进行核对,与公布号码要求相符的则表示中签。接着在公布了中签号之后,可以到您的帐户内部操作项选择查询功能----配号查询就可以看到了。如果你的号跟中签号的后五位或者后六位相同,一般这个按照公布的要求来核对。

    以上就是关于中签号是什么意思和如何查询有没有中签的相关内容,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但还是需要提醒大家,不管是新股,还是普通股票投资,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入市,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