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200多正常吗 一般市盈率在20以内

    其实,在股票市场上,要想知道自己投资的股票是否能赚钱,这主要跟股票的市盈率有着紧密的联系,因为市盈率是判断股票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要是股票的市盈率200多正常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
    市盈率一般多少为好

    股票的种类有很多,并且在不同的股票之间,其股票的市盈率也是具有很大距离,然而,要想知道市盈率200多正常吗?大家还是先来科普一下市盈率的计算方式,这样就能知道你想要的答案了。

    股票市盈率的计算方式为:股价/年度的每股收益。要是某股票股价为800元,年度每股收益为4元,把以上的数据代进公式就能算出股票的市盈率,然而,该股票是市盈率=800/4=200。要是年度每股收益为5元的话,则该该股票是市盈率=800/5=160,以此类推,由此可见,年度的每股收益越高,那么股票的市盈率就越低。

    一般而言,市盈率越高,代表股票的盈利能力越弱,反之市盈率越低则代表股票的盈利能力越强。一般市盈率在20以内,200多的话已经属于较高的市盈率的,一定程度上说明股票的盈利能力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