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票需要哪些费用 新手看完就懂了

    每个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除了要学习基本的交易理论,财务知识,技术分析外,也要了解交易成本及费用。我国股市的交易费用构成主要有印花税、交易规费、过户费、券商交易佣金这四项。

    股票费用
    股票费用

    印花税:国家税务机关征收,目前单边征收,买股票(A股、B股)不征收,卖出股票(A股、B股)时按成交金额的1‰征收,买卖基金不征收印花税。

    交易规费:包括证管费、证券交易经手费两部分,由深沪交易所收取。

    1、证管费:按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

    2、证券交易经手费:

    A股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

    B股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

    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的0.0045%双边收取,深圳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的0.00487%双向收取;

    权证:按成交额0.0045%双向收取。

    A股的交易规费合计按成交金额的0.00687%收取,这项收费包含在券商交易佣金中,不单独向投资者收取。

    股票费用
    股票费用

    过户费:由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收取,根据《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2]》的规定,从2015年8月1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要收取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

    网上流传的过户费上海收深圳不收,上海过户费最低收费1元等等,这些传闻不实,目前过户费就按上述规定收取。

    券商交易佣金:由券商和投资自主协商,A股、B股、基金的交易佣金都是双向收取,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

    目前证券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放开证券开户后,各大券商纷纷降低交易佣金,交易佣金普遍降低到0.4‰,对一些资金量巨大,或者交易频繁,交易金额巨大的客户,交易佣金还有可能降至0.2‰。

    券商基本上取消了最低交易佣金,或许部分地区的券商营业部还有最低交易佣金5元起步的规定。另外,在通讯不方便,网络不发达地区,个别营业部会收取每笔1元的委托费,这都是极个别的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