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什么时候到账 分红流程是怎么样的?

    投资者买了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后,有权享受公司的分红。当然也肯定关心,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红利,以及送转的股票什么时候能到手,什么时候能卖出送转的股票。

    股票分红
    股票分红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分红有两种形式: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和红股,可以选择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分红,也可以两种形式同时用。另外,上市公司也可以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虽说这种方式与通常说的送红股不同,但也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分红吧。

    A股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红利、送转股都是由深交所或上交所系统处理,自动派发到股东帐户,股友们可以在开立帐户的券商自行查询现金红利、送转股是否到帐。不过,深沪两市具体的流程和方式不同,下面分别说明。另外,本文所指的是个人投资者红利、送转股的流程和方式。

    深圳交易所分红流程:

    现金红利:T+1日到帐(T-股权登记日,下面相同)

    送转股:T+1日到帐

    从上面的流程可以知道,一般情况下,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红利基本上除息日到帐,送转股基本上也是除权日到帐,可以上市流通。

    上海交易所分红流程:

    现金红利:T+5日内到帐

    送转股:T+2日到帐

    从上面的流程可以知道,上海交易所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红利是除息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到帐,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上市公司派发的现金红利是除息日到帐。送转股在除权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到帐,可以上市流通。

    我们分别以我武生物(300357)、航民股份(600987)举例说明:

    我武生物300357
    我武生物300357

    我武生物(300357)2018年分红方案:每10股送8股派发红利2.5元,在2019年4月25日发布分红实施公告,股权登记日是2019年5月7日,除权除息日是2019年5月8日,派息日是2019年5月8日,送股2019年5月8日到帐并上市流通。

    航民股份600987
    航民股份600987

    航民股份(600987)2018年分红方案:每10股送2.5股转2股派发红利2.8元,在2019年5月10日发布分红实施公告,股权登记日是2019年5月16日,除权除息日是2019年5月17日,派息日是2019年5月17日,送转股2019年5月20日到帐并上市流通。

    从上面流程及例子可以知道,深沪两市的股票在除权日、除息日当天就可以卖出,不影响投资者应得的现金红利和送转股。深交所上市公司的现金红利及送转股在除息日、除权日到帐,送转股可以在除权日当天卖出。上交所上市公司的现金红利除息日到帐,送转股在除权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到帐并上市流通。

    上面说的是一般情况,如果有特殊情况,红利及送转股需要延迟派发的,上市公司要公告说明情况,以及派发日期,各位股友要多留意上市公司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