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鬼酒13亿市值蒸发 公司股价报35.24元/股

    本周一,因“甜蜜素事件”的影响,酒鬼酒13亿市值蒸发,公司股价目前报35.24元/股,跌停板上的封单逾15万手,周一全天换手率达到了1.85%。那么,酒鬼酒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酒鬼酒的相关信息吧。

    酒鬼酒13亿市值蒸发
    酒鬼酒市值蒸发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举报公司2012年批次的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的相关新闻,引发关注。据悉,甜蜜素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甜度比白糖高40倍,过量摄入会对人体肝脏等造成危害。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白酒行业是不可以添加甜蜜素的。

    酒鬼酒随后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并未采购过甜蜜素,也没有向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原经销商石某手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于2012年生产,为石某独家定制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公司现已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酒鬼酒股价12月23日开盘一字跌停,总市值蒸发达13亿元。此外,23日午后,白酒概念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挫,金徽酒、迎驾贡酒2股跌逾4%,舍得酒业跌幅超过3%,水井坊、老白干酒等个股纷纷跟跌。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