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风发债今日正式申购 网上申购代码为783515

    据最新消息显示,东风股份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东风转债,申购代码为783515,申购简称为东风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764515,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东风配债。那么,东风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东风发债今日正式申购
    东风发债今日申购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2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4.91%计算,纯债价值为87.83元,YTM为2.7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6.90元,上周五的收盘价为6.88元,初始平价99.71元。

    如果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东风转债对应平价为99.71元。目前同评级、同等平价附近的海亮转债、蓝盾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7.89%、14.62%。考虑到东风股份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处于面值附近,公司所处行业有一定稀缺性,东风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预计为【9%,11%】,中签率应该是在0.008%附近。

    考虑到目前转债平价位于面值附近,东风股份整体经营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所处行业也较为稀缺,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适当配置。至于东风发债的中签收益目前我们还未得知,还需投资者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