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集体卖房续命你见过 但卖车卖林地的你见过吗

    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2019就只剩十几天啦。临近年底一些上市公司又要开始为年报业绩忙碌“创利”或调节利润、增厚业绩或为了其它原因。每逢年末不乏上市公司通过出售资产来,增加收入冲业绩的戏码总是层出不穷屡见不鲜。

    上市公司卖房
    上市公司卖房

    这不今年熟悉的桥段再次来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已经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卖房公告,*ST游久、数源科技、保变电气、云天化、中成股份、*ST中安、曙光股份、凯文教育、国发股份等。特别是一些业绩亏损的ST公司,或为了保壳等原因近期迫切挥泪甩卖房产的公司一家接着一家,也越来越多,真是一片卖房忙的场景呀。

    同一天三家上市公司公告卖房,12月13日晚间东方钽业000962,全新好000007,哈森股份603958,等三家公司几乎同一时间公告卖房公告。

    全新好公告表示:为盘活资产,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公司子公司零七投资拟以总价人民币2500万元的价格将名下持有的鸿颖大厦27层11套房产出售给深圳博亚并与之签订《转让协议书》。本次出售资产可提高公司资产利用率,预计公司增加收益约2000万元。

    哈森股份公告则显示:拟将位于昆山市花桥镇的房产,转让给昆山珍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1008.07万元。此次交易预计可产生净利润约550万元-650万元。

    东方钽业卖的就多了公告称:拟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的方式,公开对外出售公司所有的北京千鹤家园小区11套房产,评估值8756.69万元。增值原因为产权持有单位取得评估对象时间为2006年,距离评估基准日较远,近十几年有较大增值。但最终交易对方和交易价格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并在受让方确定后签署房产转让协议。按照交易内容,若此次闲置房产全部处置完毕,预计将增加处置当期收益3000万元左右。

    有没有发现,以上3家上市公司通过卖房后都产生了不少的利润,当发现这个共性后,你就能解决下一个问题,上市公司排队卖房的原因也得到了解释。

    上市公司卖房的主要目的无非就是两个,一个是保壳续命,另一个就是增厚业绩。仔细观察数据可以发现今年卖房的那些企业都有一个共性,这个共性就是大多数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现在明白为啥这些上市公司要拼命卖房了吧。

    那么问题就来了,没房卖可咋办呢?

    继续往下看就明白了,只是不要太惊讶才行呀。

    上市公司卖房
    四环生物

    卖林地,12月14日,四环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已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六万林场签订协议,将其承包经营的多个地方的林木及相应的林地使用权转让给六万林场,转让价款为17065万元。四环生物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产生大约4000万收益,最终数据以公司审计报告为准。而对于卖林地的目的,四环生物表现的比较直接,在公告中就直接表明,本次出售林木资产是为了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交易完成后,能够降低公司存货比例,补充公司现金流,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对公司生产经营将产生积极影响。

    是不是感觉A股市场很有喜剧感呢,但卖林地的也不止一家哦。*ST云投12月11日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云投农林签署了《林权资产转让合同书》,并收到了云投农林支付的转让价款5037.69万元。

    有股民朋友就说了:没房没林地,还有没有啥能卖的呢?

    哈哈还真有,来继续往下看:

    上市公司卖房
    特尔佳

    小编通过查看上市公司公告发现在12月10日特尔佳发布过一个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闲置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闲置二手车辆以48.50万元的价格出售。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全部购车款人民币48.5万元。

    看到这个公告说实话真是惊呆了小编的眼球了,上市公司为了保壳那么不遗余力,拼命努力着,话说咱们还有啥理由不努力呢对不对。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上市公司无论是卖房,卖车,还是卖林地,还有更常见的卖股权,虽然这些变卖资产方式对股价短期或有提振,但是中长期还是要看公司业绩,选股时还是要遵循价值投资。尤其是这些靠变卖资产的方式获得短暂利润提升的公司,风险性是不言而喻的,治标不治本终究一场空,要走的长远,还得靠公司真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