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排队卖房 A股及港股上市企业卖房续命?

    不同的上市公司是有很多的,当然上市公司的发展等问题也是大家会留意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上市公司排队卖房了,一晚上又有3家上市公司发布卖房公告,A股及港股上市企业卖房续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市企业卖房
    上市企业卖房

    上市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公司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须经过批准外,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的。临近年底,多家上市公司开始卖房“续命”。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市公司续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多家上市公司排队卖房了。12月13日晚间,东方钽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的方式,公开对外出售公司所有的北京千鹤家园小区11套房产,评估值8756.6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东方钽业在内,同一晚突击卖房的上市公司还有全新好、哈森股份两家。

    年底卖房显然已经成为常见现象。然而,也有上市公司采取出售房产增加公司收益的方式引发了交易所的关注。承受者退市危机压力的*ST游久(600652.SH)在12月12日公告,公司拟将8套房产出售,评估价值1.55亿元,此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本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0万元。

    对于出售房产的原因,*ST游久表示,盘活和优化公司存量资产,并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事实上,*ST游久此举在于努力保住公司的壳。无论是卖房,卖车,还是卖林地,还有更常见的卖股权,上市公司在最后阶段都不遗余力地为保壳做出努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四季度以来,加上上述三家公司在内,还有中成股份、保变电气、凯文教育、香梨股份、国发股份、*ST中安、曙光股份等近20家A股及港股上市企业卖房续命或增厚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