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立峰:明年上证综指高点有望达到3500点

    12月5日,国金证券举办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明年A股将进入结构牛市,上证综指高点有望达到3500点。

    A股市场
    A股市场

    策略会上,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展望2020年全年,A股走势将由“反复筑底”演变为“结构牛市”,上证综指区间为2800点至3500点,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约在15%左右。李立峰认为,随着流动性扩张,资金对A股配置的需求会提升。

    他同时表示,明年A股还将受益于金融对外开放的制度红利,外资占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各项举措的密集落地,正在逐渐改变A股市场的话语权和市场生态。当前A股投资者结构中,外资持有流通市值占比由2015年的1.40%提升至3.96%。李立峰预计,2020年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有望达2000亿元至3000亿元。

    李立峰表示,2020年看好3条投资主线:一是科技创新类,看好5G产业链、智能手机产业链、VR虚拟现实及新能源汽车;二是消费品,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化妆品、医疗美容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三是高分红价值蓝筹类,优质企业开始重视股东回报,加大分红比例。

    国金证券宏观分析师边泉水在策略会上表示,当前基建存量已经较高,且项目回报率较低。因此,需要告别房地产、基建驱动增长的老路,转向创新型、消费型经济。

    边泉水认为,未来全球流动性将继续扩张,利率水平总体下降,负利率债券规模也持续攀升。当前我国汇率稳定,利率相对较高,且货币政策有调整空间,中国资产的吸引力正在上升。

    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边泉水预计A股全年呈现创新驱动型结构牛市。他表示,A股处于新一轮转型驱动和盈利驱动的牛市起点,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将走出一轮“业绩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