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样的股票算科技股 科技板块股票有哪些

    炒股的人肯定是会留意不同的股票的,而且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当然大家都是想要购买的股票带来收益的了,其中科技股也是不少人了解的股票之一了,科技股是有很多的,那么什么样的股票算科技股呢?

    科技股定义
    科技股定义

    在股票市场中,股票的行情是不可控的,大家都是希望股票行情向好了,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同的行业中,新的科技会带来很多不一样的改变的,那么这科技板块股票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科技股是什么

    科技股是目前在市场中对于科技股的定义为指那些产品和服务具有高技术含量,在行业领域领先的企业的股票了。要说什么样的股票算科技股?其实从事电信服务、电信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新材料、新能源、航天航空、有线数字电视、生物医药制品的服务与生产等等的公司通称为科技行业。不过目前来说对于该行业的划分还是比较模糊的。

    科技板块股票是有不少的,例如紫光股份(000938):是经国家经贸委批准,主营信息产业的高科技A股上市公司;超图软件(300036):是亚洲最大、技术国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与服务提供商。还有中国软件(600536)、朗科科技(300042)、久其软件(002279)、智云股份(300097)、科大智能(300222)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