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摘牌在即 神城A退获李巧丽高价增持

    神城A退实控人的部分持股被拍卖,买家依旧是“老熟人”李巧丽。公司28日晚公告称,在接连参与了两次司法竞拍后,李巧丽已持有公司股份93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279%。不过,公司同日发布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结束后被摘牌。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最新一次司法拍卖于11月26日结束。据阿里拍卖平台消息,此次拍卖的处置单位是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标的为被执行人陈略持有的神城A退股票3988万股,起拍价为2939.8万元。拍卖结果显示,李巧丽作为唯一的买方,以底价接下该宗股权。

    但这一价格已经比神城A退的市场价格高出许多。据查询,自11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以来,神城A退已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最新股价为0.54元。反观司法拍卖的每股价格为0.737元。

    李巧丽此前已经通过司法拍卖接盘神城A退5400万股。据查询,10月2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阿里拍卖平台拍卖了被执行人何飞燕持有的神城A退5400万股股票,买家也是李巧丽,成交价格为4315.7万元,合0.799元/股。10月23日,神城A退彼时的二级市场收盘价为0.92元。

    在参与首次拍卖后,李巧丽曾经向神城A退发出关于不减持公司股票的承诺函,具体内容为:在办理完5400万股股票过户手续后的3个月内,除900万股外,李巧丽持有另外的4500万股在股价低于1.5元/股时不会在二级市场进行减持。

    从公开信息来看,李巧丽很早就与神城A退及其实控人陈略夫妇有过交集。

    2018年7月7日,神城A退披露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票质押情况,陈略将3988万股用于质押融资,质权人就是李巧丽,该笔质押的期限是3年,到2021年6月28日才到期。而该笔股权的数量,与此次李巧丽参与司法拍卖的数量正好相同,也是3988万股。

    神城A退公告中没有透露李巧丽更多的个人信息,仅显示此人住址在广东省深圳市,身份证号码则显示籍贯为湖北松滋。

    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神城A退于今年11月15日收到深交所的终止上市决定文件,并已于11月2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神城A退的全称为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工程建设及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管理。据披露,由于陷入债务危机,公司业务发展受阻,目前已有13个重大项目停工。经营业绩方面,公司2018年亏损1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5.3亿元。股权方面,陈略、何飞燕被拍卖股份如完成股权变更后,两人仍合计持有公司32%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