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实归凯: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吸引力增强

    临近年末,大盘持续震荡调整。嘉实泰和基金经理归凯此前就认为,年底和年初有一些资金会兑现收益,短期市场震荡波动在所难免,但看好市场中长期表现。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首先,去杠杆力度减缓,流动性边际放松是今年支撑市场上涨最重要的逻辑,从国内外宏观背景来看,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仍会持续,且海外继续贡献增量资金。其次,在国内打破刚兑和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后,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吸引力增强。第三,库存周期底部位置,未来上市公司整体企业盈利增速预计进入震荡修复通道。最后,政策层面在维持地产高压调控的同时,在其他领域增加稳增长信号释放;从估值看,虽然估值分化显著但整体不贵,经济转型期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涌现。

    作为一位长期投资者,归凯拥有超12年从业经验,以追求长期业绩卓越为目标,避免短期大起大落;在选股上也是立足于长期,即在“雪道”足够长的领域寻找好生意和好公司,最终收获时间的玫瑰。“既然是看长,那就要对公司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这些更本质、更长期的因素仔细分析。本质上,投资者获得的长期收益应该是来自公司内在价值的持续提升,而非趋势投资或追逐风格主题的轮动。

    目前归凯管理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增长基金,其中嘉实泰和由嘉实“长子”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根据2014年基金中报披露数据,15年封闭期间,基金泰和累计净值上涨达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0个百分点。

    Wind数据统计,自2014年4月4日转为开放式基金以来,嘉实泰和(000595)截至2019年11月27日,净值阶段上涨196.97%,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54.91个百分点,超越同类平均106.24个百分点,年化回报21.23%,同类排名7/166,位居行业前5%;其中2019年来收益率达62.79%,位居行业前3%;叠加封闭期业绩,嘉实泰和20年实现净值增长2949.23%,回报近3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