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概念股 概念股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对于刚刚进来炒股的股民来说,很多都是不太明白的,比如人们常常会说的概念股,因为刚在市场上也是十分受欢迎的。不过你知道什么是概念股吗?是不是对于概念股一点都不了解呢?就让我们来看看真正意思吧!

    概念股股票有哪些
    概念股股票有哪些

    1、概念股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中国概念股就是外资因为看好中国经济成长而对所有在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称呼。也有称中国概念股是“就是为了使人相信其谎言而编造的一切谎言”。

    2、概念股是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概念股则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

    股市的概念,原本也是一类具有共同特征股票的总称。如奥运概念,指的就是与承办奥运有商业机会的一类公司的总称。这样的概念还有许多,如网络概念、3G概念,WTO概念、生物医药概念,整体上市概念,股指期货概念,但是在股市上,概念的内在含义却不仅仅是对某一股票类别的概括,其引申含义是一个市场共识。

    比如网络概念,在网络成为概念之前,涉及互联网的股票充其量只能称之为一个板块,是一种中性的界定,但成为概念含义就变了。概念是一个更为积极、含义更为肯定的投资共识。概念类股票的产业背景、投资机会以及未来的前景,投资人会进行非常细致的分析研究并报以极大的信心。

    要知道概念股具有非常强大的广告效应,如果这只股票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不过一旦被纳入了某个概念股当中,就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所以概念股也是十分重要的,通过以上的介绍,你现在知道概念股是什么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