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高铁连年亏损 大块头京沪高铁启动A股冲刺

    高铁票价在之前已经指出将会降价了,而最低的价格将会5.5折出售,所以十分的优惠,以后出门乘坐高铁票价将会更加便宜了。不过现在消息更是指出全国高铁连年亏损了,18个铁路局盈亏曝光东北亏最多。

    京沪高铁A股走势
    京沪高铁A股走势

    高铁连年亏损这是有可能的吗?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的高铁基本都不会亏钱的,但是现在数据更是指出连年亏损,对于这样的消息都是不敢相信的,不过现在上海、太原赚最欢,目前京沪高铁启动A股冲刺了。

    证监会官网披露,中国境内运输最繁忙的高铁运输主体——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沪高铁”)也要上市了,预计募资额不在少数,且募资中500亿用于收购另一家高铁运营主体京福安徽公司股权。

    2011年6月建成通车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千米,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四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沿线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地区,京沪高铁也是国铁集团(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下面最赚钱的子公司之一。数据显示,京沪高铁2018年净利润突破百亿达到102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也净赚了95亿元,全年破百亿妥妥的。也意味着,在今年前9个月,京沪高铁平均每天净赚3500万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招股书还披露了国铁集团旗下18个铁路局以及包括铁路文工团在内一级控股子公司经营情况,其中,18个铁路局有11个出现亏损,哈尔滨局、沈阳局和成都局去年亏损均超百亿元,而今年开始铁路文工团也陷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