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收复2900点 科技类题材现复苏迹象

    周一,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沉寂许久的券商板块早盘发力,成为带动指数翻红的关键因素。柔性屏、网络游戏等科技题材也集体复苏,市场重现普涨。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9.20点,涨0.62%;深证成指报9715.27点,涨0.70%;创业板指报1682.49点,涨0.46%。沪深两市共2533只个股上涨,上涨比例达68%。

    早盘9时50分左右,券商板块突然集体拉升,太平洋股价一度逼近涨停,国海证券、华创阳安等迅速跟涨。受券商股带动,原本低位震荡的上证指数迅速翻红,并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

    券商股的强势表现一直延续到收盘。截至收盘,申万券商行业43只个股全部飘红,太平洋大涨7.24%,第一创业、越秀金控、国海证券涨幅超过3%。

    科技类题材同样呈现复苏迹象。受华为首款5G折叠柔性屏手机MateX热卖消息刺激,柔性屏概念昨日掀起涨停潮,香山股份收获3连板,国风塑业、智云股份等多股收获涨停。网络游戏概念持续上攻,鼎龙文化收获3连板,盛天网络收获两连板。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日前发布2020年A股投资策略,板块配置上主推“科技+券商”。荀玉根认为,随着我国步入后工业化时代及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而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未来进入牛市爆发期的主导产业将会是“科技+券商”。

    此外,当前我国科技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技术推动,科技行业盈利将进入回升周期。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增量改革也不断推进,券商盈利全面回升。未来随着牛市进入第二阶段,股市成交量放大,券商的高贝塔特征将助推券商业绩进一步提升。

    但在普涨格局下,也有部分公司股价遭遇滑铁卢。

    中国人保昨日股价低开低走,收盘大单封死跌停,在金融股大幅走强的背景下,显得与大市格格不入。究其原因,中国人保昨日迎来45.9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38%。

    同日迎来巨额解禁的还有上海银行。上海银行昨日有65.08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45.81%。受此影响,上海银行股价昨日低开2.4%,但随后震荡拉高,收盘上涨0.88%。

    自上个月的天风证券,到昨天的中国人保,市场对于次新金融股大额解禁的担忧持续演绎。数据显示,在年底之前,还有杭州银行、苏农银行、华安证券等3只次新金融股将迎来首发限售股解禁,时间分别在11月27日、11月29日和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