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赚钱企业上市 沙特阿美初步估值达1.6万亿

    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最赚钱企业准备上市了。据悉,沙特阿美公司初步估值达到了1.6万亿美元,比苹果公司高出了不少。那么,沙特阿美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全球最赚钱企业上市
    全球最赚钱企业

    据资料显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上市计划在拖延数年后,于上周正式获得沙特阿拉伯资本市场管理局的批准,开始首次公开募股沙特阿拉伯政府公开表示支持,并且希望国际和本地投资者将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股份。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几乎垄断了沙特这个石油王国的所有石油贸易,其实力自然非常强大。

    沙特阿美每天生产1000多万桶原油,约占全球需求的10%。该公司2018年的净收入为1111亿美元。沙特阿美IPO是2016年沙特推出的2030年愿景的内容之一,同时募股也是实现2030愿景的重要资金来源和支撑措施。为保证这次IPO顺利发行,沙特阿美方面表示愿意“自降身价”,将公司估值调整为1.5万亿-1.6万亿美元的水平。

    沙特阿美公司IPO指导价为每股30里亚尔至32里亚尔。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1月28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日期为11月17日至12月4日。沙特阿美将于12月5日公布最终价格和估值。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各路投资者,沙特石油公司还承诺,从2020年到2024年,每年将派发不低于750亿美元的股息。

    以上便是“全球最赚钱企业上市”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此前曾披露,今年前九个月净收入为682亿美元,而2018年同期为831亿美元,收入明显有所下降。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