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农商行上市十日破发 渝农商行股价最新消息

    渝农商行上市备受关注当中,在10月29日,渝农商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了,并且引起了不少股民的热议。不过最新消息出来了,现在渝农商行上市十日破发,那么现在的渝农商行股价是怎么样呢?

    渝农商行股价预测
    渝农商行股价预测

    渝农商行股价是我们都想要知道的,在渝农商行上市的时候,不少股民都表示看好这只股票的。但是现在不好消息出来,截至收盘,该行股价报收于7.19元/股,跌3.36%,我们来看看!

    公开资料显示,渝农商行成立于1951年,前身为重庆市农村信用社,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2010年,该行成功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并于10月29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发行价格为7.3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9.3倍,募集资金99.88亿元。

    然而,顶着“全国首家A+H上市农商行”和“全国最大的农商行”众多光环登陆A股的渝农商行却创造了2019年A股新股首发开板、最少涨停的历史记录。据悉,在该行上市首日便开局涨停,半小时后突然开板,创新股最短开板记录。次日早盘,该股更一度触及跌停,盘中虽有拉涨,但最终仍以跌停报收,因此也被市场誉为“最惨新股”。

    在分析人士看来,渝农商行如此惨淡的表现主要原因为:业内对其真正的利润增长率抱有疑问,并认为存在估值略高于行业水平的问题。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渝农商行实现营收199.91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母净利润86.28亿元,同比大增17.63%。

    在营收几乎没有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出现大涨,原因是该行大幅削减了营业支出。从半年报数据来看,该行上半年的职工成本节约了7.67亿元,同比降幅已超过3成。此外,中泰证券研究认为,渝农商行近年营收增速在可比银行中总体偏弱,增速要低于西部区域的上市城商行和农商行整体水平。

    从估值来看,渝农商行也略高于行业水平。据悉,该行目前动态市盈率为8倍,而行业水平为7.36倍;该行市净率为1.06倍,也同样高于行业的均值0.96倍。对于渝农商行上市仅十日便遭遇破发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主要与目前市场表现偏弱,投资相对低迷相关,“在新股密集发行的背景下,供给端大幅提升,进而影响了新股的整体表现。另一方面,渝农商行相对市值大,资金炒作不感兴趣”。

    “新股告别暴利,实际上即是一种股票价值的回归。”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无论是盲目抬高新股发行价,还是在新股上市以后继续过度炒作等行为,都不是正确的理性行为,更多是带着短线投机色彩,这将会给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留下阴影。桂浩明称,参与新股询价的机构投资者,首先就应该认清形势,避免不合理报价,而广大二级市场投资者,也应该对新股有合理的定位,拒绝高位接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