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问询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公司股东有哪些?

    近日,证监会问询京沪高铁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据悉,证监会对京沪高铁的主营业务和公司定位均提出了疑问。随后,京沪高铁更新招股书,回应证监会问询。那么,京沪高铁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证监会问询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最新消息

    10月25日,京沪高铁进行了IPO预先披露,在递交IPO申请材料13天后,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反馈意见,包括23个规范性问题、23个信息披露问题、7个财务会计资料问题,以及一个其他问题。证监会对京沪高铁的主营业务和公司定位均提出了疑问。11月6日,京沪高铁更新招股书,新增116页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回应证监会问询。

    京沪高铁主要经营正线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的旅客运输。本次发行前,中国铁投持有京沪高铁49.76%的股份,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国铁集团系实际控制人。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平安资管、社保基金、上海申铁、江苏交通等。在通车后的第四年即2014年,京沪高铁即扭亏为盈,当年实现盈利约12亿元。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的2016-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京沪高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2.58亿元、295.55亿元、311.58亿元和250.02亿元,其间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9.03亿元、90.53亿元、102.48亿元和95.20亿元。2018年,京沪高铁净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2019年前三季度已经实现净利润95.2亿元。

    以上便是“证监会问询京沪高铁”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IPO最快下周上会,如果能够顺利上会,公司有望刷新近年来IPO项目从申报到反馈完成的时间纪录。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