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是谁

    软银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但是我们以为软银一直处于赚钱的状态当中,只不过现在最新数据显示出,目前软银亏损65亿美元了,因其在WeWork和优步等公司的投资大幅贬值。

    软银股票
    软银股票

    公司投资失误也会导致股民以及投资者的损失,所以我们在投资之前需要好好调查清楚,避免造成巨大的损失。目前软银亏损严重,软银十四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最大的股东是谁呢?

    软银集团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

    2017年11月,软银获权向Uber注资百亿美元。标准银行,全称:标准银行(StandardBank)。1962年,标准银行在南非注册成立,但当时是作为英国标准银行在南非的分支机构在运营。1969年,标准银行集团成立,成为标准银行的控股股东。

    当年,标准银行与渣打银行合并,成立了标准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PLC,一般称为渣打银行)。1987年,渣打银行把持有的39%的股份出让,令标准银行成为完全的南非银行。1998年开始,标准银行在非洲通过新建和收购建立了网络。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收购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