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结构性行情显著 上投摩根股票投资能力出众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著,尽管指数层面依然有所起伏,但部分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却精彩纷呈。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公司展现出不俗的股票投资能力,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回报。以上投摩根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10月31日,公司旗下权益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高达51.10%,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高居84家基金公司的第6名。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上投摩根旗下4只基金年内涨超60%。其中,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上投摩根安全战略基金和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年内业绩分别达到70.88%、65.91%和62.26%,同类排名高居第8、第5和第1;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同期回报也达到60.65%,排名跻身同类产品前10%。此外,包括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基金、上投摩根新兴服务基金和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等在内,多达10只产品,斩获了50%以上的年内收益率。

    站在四季度布局来年投资的重要时间窗口,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基金经理李德辉表示,中国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经济增速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维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是长期趋势,加之包括美联储等全球各大央行近来纷纷降息,也使中国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打开,央行近期调降MLF利率就是这种趋势的体现。长期来看,A股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提升空间。具体而言,从板块来看,关注科技、消费、医药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经理方钰涵仍然看好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给投资者带来的权益回报,而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不失为其中一条好的投资赛道。该行业正涌现出不少结构性投资机会,且优质标的数量逐步丰富:包括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CRO和CMO、部分医疗器械和高低值耗材、特色原料药等)、国内本土优势的公司(医疗服务、药房零售、血制品、部分医疗器械和高低耗材等),以及享受大国红利(类消费品)的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