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混改最新消息:珠海明骏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格力电器混改最新消息显示,珠海明骏将一举跃居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昨日晚公告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受让方。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格力电器混改最新消息
    格力电器混改最新进展

    格力电器10月28日晚公告,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受让方,将一举跃居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投资背后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格力电器。这也意味着,在这场资本的角逐中,高瓴资本最终战胜了厚朴。值得注意的是,珠海明骏提交的合作方案仍需格力电器管理层接受并达成一致意见。

    从今年4月公布股权转让消息开始,格力电器混改一事就备受关注。根据彼时的公告,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按格力电器当时2840亿元市值计算,该部分股权价值426亿元。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约10.96亿股股份,以18.22%的持股比例位列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

    格力集团注册地为珠海,业务性质为投资与管理,注册资本8亿元,由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之后,百度、淡马锡、高瓴资本、厚朴投资在内的25家机构都积极参与。根据半年报,格力集团占总股本的18.22%,为控股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占股10.47%,即受让方将成为公司的大股东。

    以上便是格力电器混改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有分析表示,短期来看,董明珠大概率会在董事长的位置上继续连任,毕竟新的大股东在进入后,也需要格力电器保持一个平稳地过渡和发展。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