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玻尿酸概念股 玻尿酸概念股行情将会提前引爆!

    玻尿酸究竟现在有多么受欢迎呢?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不少女性都会注射玻尿酸的,因为可以变美,可以美容等等。目前由于玻尿酸的火爆,现在玻尿酸概念股引起关注,两家玻尿酸公司将登陆科创板。

    玻尿酸上市公司
    玻尿酸上市公司

    玻尿酸行业毛利率高,玻尿酸最高可以售卖万元的,不过国产的玻尿酸价格就会比较便宜一点。目前玻尿酸公司股价将会迎来暴涨,而且该股股价大涨的背后,与近期热议玻尿酸行业密切相关。

    据悉,目前有两家玻尿酸公司将登陆A股科创板,分别是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其中华熙生物是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量近180吨,以销量计华熙生物占全球玻尿酸市场约36%的份额。昊海生科是国内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生产商以及玻尿酸生产商之一。

    公司披露的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华熙生物的净利润达4.24亿元,昊海生科净利润达4.15亿元。2016年~2018年,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均维持在75%以上。2018年,昊海生科的玻尿酸产品毛利率更是高达93.26%,而其成本仅在20元/支上下波动。

    在当前A股市场上,与玻尿酸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已属稀缺,鲁商发展业务关联度相对较高。早在去年12月份,鲁商发展就发布公告,花了9.2亿元将玻尿酸龙头之一的企业福瑞达医药集团纳入公司版图。今年10月份,鲁商发展再次开启外延并购步伐,公司拟收购焦点生物部分股权,这家焦点生物主营产品恰恰就是玻尿酸。据悉,焦点生物在玻尿酸市场的全球占比是12%,是全球仅次于华熙生物的玻尿酸生产企业。

    作为A股市场最直接受益的玻尿酸概念股,鲁商发展在上个月底已率先引爆。在公布收购焦点生物的消息后首个交易日,鲁商发展当天大涨4.68%,之后股价一路上扬至今。在鲁商发展的带动下,A股玻尿酸概念股迎来集体井喷。14只玻尿酸概念股10月22日全线飘红,其中,鲁商发展、常山药业、哈三联、朗姿股份、御家汇、丰原药业、亿帆医药等7股涨停。

    昨日概念板块出现分化,涨停股仅剩鲁商发展及景峰医药。随着玻尿酸公司上市,玻尿酸行业暴利被发掘出来,市场炒作逐渐升温,此外行业本身也是暴利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概念股存在反复活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