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玻尿酸第一股登科创板 玻尿酸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近年来,玻尿酸、美白针等名词开始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近日,玻尿酸第一股即将在科创板上市更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玻尿酸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玻尿酸第一股登科创板
    玻尿酸相关上市公司

    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玻尿酸供应商,公司综合毛利率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接近80%。玻尿酸本身是一种存在于人体真皮层组织中的透明质酸,负责储存水分,让皮肤看起来饱满。注射型玻尿酸用于去除皱纹、解决面部凹陷等问题。中信证券研报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透明质酸美容针将成为一个1000亿元级别的市场。

    目前,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获批上市的注射用玻尿酸产品有23种,归属于14家企业,包括6家进口企业和8家国产企业。报告显示,从销量来看,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和爱美克位列国产品牌前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华熙生物有自己的玻尿酸品牌“润百颜”,昊海生科旗下品牌为“海薇”和“娇兰”。

    据悉,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发酵产率可达10-13g/L,酸产量从2000年0.8吨到2018年达到近180吨,拥有医药级、外用级及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近200种产品规格,广泛应用于医药、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等多个领域,并销往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按照销量口径计算,华熙生物全球市占率36%。

    以上便是玻尿酸第一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玻尿酸相关上市公司有:鲁商发展、朗姿股份、常山药业、哈三联、丰原药业、御家汇、亿帆医药等。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