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进博会是非常受瞩目的展会了,如今这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大家都是很关注的,除了对于这展品很是期待之外,当然场馆的装饰什么的大家也是想要了解的。还有这第二届进博会,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呢?

    进博会相关概念股
    进博会相关概念股

    都说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进博会开幕在即,场馆装饰紧锣密鼓,当然有关注股市的投资者或者是股民们还是会想要了解这进博会开幕的相关的受益股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进博会开幕在即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本届进博会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无论是参展国家及地区数量还是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期间进行全球首发。

    迎八方客商汇聚,如织的客流也将为上海当地展会、餐饮、旅游、住宿等多个产业注入活力。相较于首届进博会,第二届进博会的规模更大,活动也将更为丰富,虹桥进口商品保税物流仓库等今年新建的配套项目,亦有望将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进一步放大。

    第二届进博会自然少不了上市公司的身影,至于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上海本地股迎商机,东方国际集团是进博会官方招展合作伙伴之一,其拥有东方创业、申达股份和龙头股份3家公司,其中东方创业进出口贸易比重占比最大,背靠集团有望受益更多。

    而刚刚披露重组方案的兰生股份,如能顺利实现资产注入,也将成为货真价实的进博会概念股。还有会展类上市公司迎风口,进一步来看,进博会巨大的影响力,有望带动会展行业进一步发展。落至A股市场,会展类上市公司虽不多,但均在行业内有一定地位。

    除提供配套服务外,旗下子公司参展也是上市公司参与进博会的方式之一。潍柴动力、美的集团、安迪苏等,不少A股上市公司收购的海外企业来华参展,带来了大量优质产品。

    易尚展示是国内展览展示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事业单位提供线下实体展示和线上虚拟展示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由终端展示服务、循环会展服务和虚拟展示服务组成。

    汉商集团也有会展业务,在今年半年报中公司表示,借助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东风,紧紧围绕“本土商业龙头企业,中国会展业第一方阵企业,中国旅游业领军企业”三大发展目标,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百亿营收、百亿市值的“双百亿”企业。

    此外,风语筑主营业务是为各类场馆及空间提供数字文化展示体验系统的策划、设计、实施和维护服务,公司发力展览业务,打造中国商业文创展览龙头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