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上榜企业总估值12万亿人民币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了,中国以206家领先美国。据悉,中美两国拥有全球八成多独角兽公司,而北京就有82家。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中国超过美国,以206家比203家领先,中美两国拥有世界八成多独角兽公司;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82家,轻松领先于旧金山的55家。全球前三大独角兽均来自中国,蚂蚁金服以1万亿人民币估值居首,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胡润研究院发现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82家,上海47家排名第三,纽约25家排名第四,杭州都以19家进入前五,深圳18家排名第六,南京都以12家排名第七。“前七大城市”中中国占了5席。硅谷以102家(21%)的独角兽企业引领全球;粤港澳大湾区共30家独角兽上榜,占全球6%。

    据了解,全球前三大独角兽来自中国:蚂蚁金服1万亿人民币估值、字节跳动5000亿、滴滴出行3600亿。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以68家和56家独角兽公司领先,其次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分别有44家和40家。共享经济22家、生命科学18家。其他行业有教育科技、新能源汽车、区块链、3D印刷、航天和机器人。

    以上便是“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494家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于7年前,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总估值为11.8万亿人民币。其中,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31%。